close

  央廣網北京6月23日消息(記者王嫻)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嫻逛巴西,今天已經是第12期,我們的記者王嫻要說說這麼多天來一直困擾她的一件事:就是巴西讓人抓狂的手機信號和貴得離譜的通訊資費。
  今天我想說說和連線本身密切相關的一件事——打電話。重點是:在巴西,打個電話真是不容易啊!上一次在節目里跟大家講過買一個巴西本地手機號的周折過程,借用當地店員的稅號CPF才註冊成功,可自從我轉場離開了購買手機號的聖保羅,這個手機號就很少有信號了!
  當然,我會首先考慮問題是不是出在我的手機上,把一張sim卡插來插去,反覆開機關機,信號通常是一格都沒有,十分微弱,無法接到祖國的直播間打來的連線電話。而我購買的電話卡來自巴西的運營商——TIM(當地讀音jin),它堂而皇之給我發來短信,大意是說,您的手機進入了信號微弱的地帶,想要更好的強勁的信號,需要支付額外一筆費用,但是連這條強烈要求支付額外費用的請求短信,我也發不出去了。當地朋友告訴我說,你在這兒想用TIM,真是一種自不量力的行為。
  巴西有四大運營商,VIVO、TIM、CLARO和OI,四大公司在27個州跑馬圈地,早已經有了各自的勢力範圍,從市場份額看來,VIVO才是老大。而在聖保羅,為什麼大家都推薦我買TIM的手機卡呢?它在聖保羅的確網絡信號好,通話質量高,那是因為,大城市聖保羅,正好是TIM的地盤!我這才想起來,在買手機號的時候,巴西當地的朋友曾經婉轉地提醒過我,離開了聖保羅,手機信號可能沒有那麼好了!只是沒有想到,是這麼差……
  目前看來,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對於我們這種在一個多月不斷轉場的記者來說,只能把各個公司的卡都買一張,而買一張卡本來就非常困難,遇到能夠幫我們解決稅號問題的店員是小概率事件。而我現在採用的辦法是用國內的電話號碼到這裡漫游,每到一個地方手動選擇當地信號最強的運營商。
  各位會覺得漫游很貴對不對?偷偷告訴大家,和巴西的本地手機號跨州漫游比起來,我這個越洋漫游不算貴!在聖保羅可以免費接聽的手機號,到了北部省份接聽要2.1雷亞爾每分鐘,就是人民幣6塊錢左右了!
  到底有多貴?國際電信聯盟2013年曾經公佈過一個數據,巴西的手機資費在全球被調查的161個國家當中是最高的。巴西國家運營公司也有一個所謂的資費標準,只是標準是——市內通話平均每分鐘價格是0.71美元,如果跨運營商撥打,只有更高!這個價格還在逐年提高,因為每年還要根據通脹率再算一算賬。巴西媒體自己算賬說,巴西居民平均4%的收入要用來交手機費!
  我們之前說到的信號換個地方就消失的問題,巴西人的解釋是這樣的——政府對巴西城市地面的建設管控很嚴厲,建立通訊天線不是那麼容易,在這兒想獲得電信許可證也不容易。而實際上,對巴西政府來說,他們已經做出了大踏步的努力。巴西傳奇總統卡多佐曾經推進過對巴西電信這家國營電話公司壟斷的打破。在1998年賣出了政府持有的股份,讓私人公司介入,才有了今天的競爭局面,要不然還不知道在巴西打電話會有多難!
  這是我們不得不說,這方面的努力,還需要更多一些。(王嫻)  (原標題:[嫻逛巴西]巴西手機信號讓人抓狂 資費更貴得離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50obg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